小汤丸

未定女海王来咯

AO3 Evak虐文作者个人排名

一直以来在AO3刷了不少文,大多数是甜的,一部分是荤的,还有一些量少但质高的虐文。鉴于最近我自己也加入虐文战场,干脆把AO3上的虐文也来个四强排名吧,仅代表个人主观喜好,对所有作者充满敬意。

第四名:cuteandtwisted

虐系代表作:I will do it again ;Home is wherever I'm with you ;wake up(@向阳一只西瓜 有翻译)

点评:cute太太是圈内大神级作者了,或者说是skam同人圈第一把交椅也不为过。她以起伏跌宕的戏剧化冲突和神乎其技的蒙太奇式笔法著称。但是她的文大多数是甜的,只是小虐怡情一下,所以虐文排行榜屈居第四。我列举的前几篇都是开头稍虐,中间曲折向上,结局(即使没完结也是可以预见到的)巨甜的。这种小虐文才是可以放心阅读的良心之作。

第三名:DiscoNight
虐系代表作:Hard knocks
点评:也是阴暗系的代表作者之一了。但是阴暗不一定是虐,也可能只是恐怖。所以The ocean shall freeze 不算虐文。推荐的这个中短篇里被虐的是Isak,受到身心创伤并且孤立无助的那种,有些剧情亮点很让人心痛。但是个人觉得作者最著名的all that you can't leave behind 行文还是不够简洁,视角不够诱人,所以没推荐 。

第二名:minutebyminute
虐系代表作:全部。但是隐藏有巨雷,所以只推荐love is a battlefield (@托马斯穆勒太太 有翻译)gone gone gone(@托马斯穆勒太太 有翻译)

点评:这个作者最著名的标签就是含有主角(我们的Evak啊啊啊!)死亡,濒临死亡或者患上绝症的剧情。所以她最近的新文还调侃了一下自己,介绍说"这是我难得没有人死也没人得绝症的文",哈哈。虽然此类剧情听上去俗套,写得好还是可以非常触动人心的。偏偏作者文笔真的超好,细腻,真实,属于有本事净不干好事那一伙的,她的文简直是虐身又虐心的自虐极品之作。抖M们可以去观摩一下。排名第二的唯一原因就是我不小心踩的那个雷,让我意见大了,排名下调一位。

第一名:Tristeza

虐系代表作:Isabella; La Ritournelle(@SKAMles 有翻译)

点评:Isabella 这篇文今天更的最新章节是我这篇点评的最直接原因。我在中午的骄阳下,在汹涌的人潮中,读着这又香艳又湿冷的故事,感到恍惚,绝望,孤独,伤感……连眼泪都流不出来,就是觉得世界都灰暗了。故事设定可能是有些人的雷(涉及出卖身体为职业和变装),但是那描写太真实,太细腻,太动人,层层递进的情感,慢慢铺陈的氛围,到冲突的爆发和剧情的转折,让人无法呼吸,目不转睛地看下去,为里面的人无法抗衡的命运而心碎。这是在无数个描写Even躁郁症发作的情节中最让我难过的。也是所有生活所迫的Isak中遭遇最悲惨的(但是因为设定变了,略ooc不表)。为了这一对苦命鸳鸯,我也在跪求作者给个甜甜的好结局。好在从作者的另一篇已完结文来看,HE应该是可以期待的喔。

评论(54)

热度(614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